电话:0086-22-26675785
传真:0086-22-26653169
E-mail:gjjlc@tjcu.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2019-12-05 

12月2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一行20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恩平接见代表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及法学院师生参加活动。齐恩平对澳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法学科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并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在教师访学进修、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等多方面开展更多、更为深入的合作。

澳方代表团成员与法学院师生在校图书馆弘毅厅围绕法律诊所和法律实践教学进行学术交流。澳方学生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的学术成就以及法学本科生的学习制度,并对澳大利亚的民法、刑法及行政法等多种法律制度及其程序进行了讲解。法学院学生代表就我国法律制度的历史发展及法律特色进行了分享。在讲座交流之后,双方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澳大利亚“法律诊所”制度和中国“法律援助服务”制度,展现了中澳两国法律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如何通过专业知识为需要的人提供法律建议,用法律的手段帮助群众解决诉讼难题。

本次活动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中澳双方对法律专业学生培养、国家法律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为日后加强合作、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齐恩平接见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一行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