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086-22-26675785
传真:0086-22-26653169
E-mail:gjjlc@tjcu.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关于因公出国(境)的公示(2019-053号)

2019-06-10 

出访人员信息:

姓名:张晓川

性别:男

出生年月日:1985年9月14日

职称:讲师

出访国家/地区:日本

出访时间: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8月2日(共5天)

出访任务:应东京大学的邀请,赴该校农学生命科学学院针对数字图像相关技术在新材料力学性能分析中的应用开展学术访问,探讨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如何改进实验力学技术手段,如何更好地对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进行表征。

往返航线及日程安排:

2019年7月29日:离开天津,抵达日本东京。

2019年7月30日:访问日本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材料系实验室。学习了解该实验室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制备的流程与实验技术,如何对制备的材料进行力学评价与表征,已经具备的先进实验设备以及在材料力学评价方面尚存在的不足。为日方介绍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力学实验室,介绍本实验室在材料宏、微观力学性能测试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

2019年7月31日:开展学术交流:介绍全场、无损、非接触的实验力学测试技术,主要讲解数字图像相关方法的原理与应用,以及在该方法改进上做的研究工作。与日方探讨数字图像相关方法能否在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表征上得到广泛应用。

2019年8月1日:由日方介绍研究团队在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制备与性能测试分析方面做的研究工作。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讨论,寻找新材料与实验力学新技术的交叉点。探讨日后的合作意向,并设计交流合作的初步实验方案。

2019年8月2日:离开日本东京,抵达天津。

经费来源和预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万元

公示时间:2019年6月10日至2019年6月14日

联系电话:2667577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