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086-22-26675785
传真:0086-22-26653169
E-mail:gjjlc@tjcu.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出国出境>>信息公开>>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关于因公出国(境)的公示(2023-002号)

2023-06-07 

出访人员信息:

姓名:王志强

性别:

出生年月日:1981年8月8日

职称:副教授

出访国家/地区:瑞典、丹麦

出访时间:2023年84日至2023年815日(共12天)

出访任务:国际能源署IEAANNEX68项目合作交流,交流主题包括室内空气微生物污染控制、室内空气净化及通风策略研究。

往返航线及日程安排:

2023年8月4日,北京出发,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

2023年8月5日,上午访问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土木及建筑工程系,参观可持续建筑研究重点实验室;下午,访问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能源研究中心,与Wei Liu副教授研究团队就节能低碳室内空气品质研究问题进行研讨,相互介绍双方各自疫情以来在室内微生物污染控制方面做的研究进展。

2023年8月6日,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就中瑞合作项目进展开展汇报交流,会议议题为室内颗粒物及疾病传播专题,具体交流汇报主题包括:(1)气溶胶在低温环境中扩散传播机理(汇报人:天津商业大学王志强);(2)飞机座舱模型几何化简策略研究(汇报人:天津大学龙正伟);(3)飞机舱内多种气体污染物释放速率的逆识别模型(汇报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Dr. Wei Liu);(4)公共卫生间内冲厕引起的气溶胶扩散传播机制(汇报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Dr. Raied Karoumi)等。

2023年8月7日,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就中瑞合作项目进展开展汇报交流,会议议题为室内通风及污染物控制专题,具体交流汇报主题包括:(1)乏燃料后处理车间通风及污染物控制研究(天津大学刘俊杰);(2)低温环境表面生物气溶胶传播特性研究(天津商业大学王志强);(3)室内气味化合物与主观感知空气质量(瑞典皇家理工学院Dr. Stefan Larsson);(4)地下建筑厕所排风系统设计与优化(瑞典皇家理工学院Dr Zhenliang Ma)等。最后,就中瑞合作项目下一阶段的任务进行分工。

2023年8月8日,离开瑞典斯德哥尔摩,到达丹麦哥本哈根。

2023年8月9日,上午访问丹麦技术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参观该系国际室内空气环境实验室;下午与Lei Fang副教授研究团队就国际能源署IEAANNEX 68 项目过去一年进展和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开展讨论。

2023年8月10日,在丹麦技术大学进行国际能源署IEAANNEX 68 项目室内空气品质改善方向进展汇报,会议议题包括“新型空气净化技术”研究进展交流和“空气净化技术的感官评价方法实验”,针对疫情后的潜在新的空气净化技术研讨等。

2023年8月11日,在丹麦技术大学讨论国际能源署IEAANNEX 68 项目进展,会议议题为“建筑暖通空调新设备进展”,内容涉及基于储纳柔性调节的太阳能与相变蓄热耦合低碳供暖技术研究、基于微热管阵列新型直膨式冰蓄冷系统性能研究等。

2023年8月12日,在丹麦技术大学讨论国际能源署IEAANNEX 68 项目进展,会议议题为“建筑环境与能耗模拟”,内容涉及城市建筑群能耗与碳排放模拟分析、基于Modelica供热系统智能控制仿真与应用、基于传感器和CFD数据同化相结合的预测技术与应用等。

2023年8月13日,在丹麦技术大学讨论国际能源署IEAANNEX 68 项目进展,会议议题“低碳与零碳建筑”,研讨内容涉及双碳背景下的能源利用与管理、浅层地热系统技术应用、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对设备专业的机会和挑战。

2023年8月14日,在丹麦技术大学开展关于“疫情后时代室内健康空气环境设计与探讨”的开放性议题讨论,包括室内微生物传播机理、中国和欧洲建筑室内通风优化策略各自优劣、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防疫技术体系建设与安全保障策略研究。

2023年8月15日,丹麦出发,抵达北京。

经费来源和预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号:2030102/G220027,预算30000

公示时间:2023年66日至2023年612

联系电话:26675779



关闭